[遊記篇][中國2015] 珠海兩個必去景點

珠海 (Zhuhai) 是「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 也是我們的經濟特區
前海地區更是中央政府近年精心打做的新商務中心
珠海是一個海濱城市, 在珠江的西岸, 毗鄰澳門, 與香港隔海相望
珠海有一百多個海島, 素有「百島之市」的美稱, 有外伶仃島、桂山島、淇澳島、荷包島等
所以大家來珠海大可坐船出海到島上玩玩, 是非常寫意的事情
我這次初次來珠海卻選擇了跟團 (因為價錢真的很實惠), 這2日1夜令我對珠海有更深入的認識
也遊玩了珠海最重要的2個旅遊景點 -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和珠海圓明新園
總的來說我蠻喜歡珠海, 毗鄰繁華的澳門, 卻擁有寧靜、休閒的海島風情, 造就了珠海之宜居和美麗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長隆海洋王國 (Chimelong Ocean Kingdom) 是位於珠海市橫琴新區的一個主題公園, 以海洋為主題
公園採用世界頂尖公司設計, 整合珍稀的海洋動物、頂級的遊樂設備和新奇的大型演藝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於2014年3月正式開放, 所以整個感覺還是新簇簇的
其實我蠻喜歡這個樂園, 這裡參觀的和香港海洋公園很相似
但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機動遊戲更刺激、水族館更大、動物種類也更多
個人認為很值得來, 所以珠海景點我首推這裡!
關於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資料可參考官網: 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入口旁是企鵝酒店, 應該是一個適合小朋友的酒店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入口旁很大陸feel的噴水池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這裡可看到山上一整排風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通過安檢後先來到魔鬼魚造型的巨型天幕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這個天幕內外都很美, 巨大螢光幕上播映的是模擬的海洋世界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這是園內一個大型人工湖 - 叫"橫琴海", 同時也是音樂噴泉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到達園區時間尚早, 我們趁人流不算多時立刻跑去熱帶雨林區玩鸚鵡過山車
結果排了一陣子便可以玩了, 還玩了2次! 這個鸚鵡過山車要大力推介給喜歡刺激的朋友
比香港海洋公園任何一個機動遊戲都刺激!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水族館的外型是一尾鯨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水族館內一角, 人流極多, 遇見大陸的小朋友我就怕了....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走到最尾有一大塊落地玻璃, 整個很震撼, 真沒想到珠海有一個規模這麼大的水族館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這個大水箱內有很多種類的海洋生物, 而我一直都在追蹤內裡那頭鯨鯊
鯨鯊是香港海洋公園沒有展出的
最可惜我沒有帶大機, 一直都是用手機拍的, 水箱內的魚都拍很模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這裡還有可愛乖巧的白鯨, 這是我第一次見真的白鯨, 又是香港海洋公園沒有的
其實白鯨是有劇場表演的, 相信牠們也是非常聰明的動物, 可惜夾不到時間沒有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來到極地區, 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冰山過山車, 刺激度不及鸚鵡過山車, 但夏天時濕濕身也好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北極熊館, 我覺得牠好可憐, 地方又小又沒有玩伴 :(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北極熊館更有我第一次見的雪狐!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北極熊館外養了一頭大灰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企鵝館是我對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最欣賞的地方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雖然香港海洋公園也有企鵝館, 卻沒有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擁有的皇帝企鵝 ♥
這又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皇帝企鵝,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看見後方和右手邊的小傢伙嗎? 那是我們平常見的小企鵝, 那你可看得出皇帝企鵝的體型大得多了!
皇帝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最大的屬種, 成年皇帝企鵝身高可達120厘米, 體重可達46公斤
皇帝企鵝是群居性動物, 每當惡劣的氣候來臨, 牠們會擠在一起防風禦寒, 所以你見牠們都是一堆堆的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你看這傢伙樣子多囂張~
其實我大概是看了Disney的電影"Happy Feet"才這麼喜歡皇帝企鵝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再來到海象島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很搶眼的海象山, 中間是超級激流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延綿的超級激流過山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兩頭在曬日光浴的海獅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海象島上甚麼也是以海象為主題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海象島上的建築物很有中美洲牛仔部落feel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而且色彩繽紛很醒神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可愛的手信店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日落景致, 當然少不了標誌性的鯨鯊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來這類型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樂園, 當然少不了劇場表演
所以大家進場後除了拿地圖, 也要記得拿劇場表演的時間表, 好好編排行程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百看不厭的海豚劇場
(提外話+順道宣傳其他文章~ 我在澳洲天閣露馬近距離餵海豚的遊記: 按我)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入黑後的5D城堡影院, 可惜來到時已關門了 :(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最後,  大家記得7.30前要再來到人工湖橫琴海欣賞重頭戲「煙花幻彩橫琴海」
這是一場集燈光、音響、影片、煙火和特技於一身的大型匯演
閃爍的煙花、音樂噴泉、配合驚險的水上飛人表演, 帶來衝擊力十足的感官刺激
這個精彩的大型匯演榮獲得「澳洲盛事大獎」(Australian Event Awards) 頒發的「最佳國際盛事成就獎」
原諒我的手機拍得不夠好, 不如看看官方相片吧...

(圖片出處 http://www.qilabi.com)



圓明新園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New Yuan Ming Palace是珠海的主題公園, 按中國著名的圓明園部分景物
以一比一的比例建築而成, 現為珠海十景之一, 也是中國首批AAAA級景區之一
雖然圓明新園是以清廷皇家園林為題, 卻不是圓明園的陳列館
在內容方面, 賦予了主題公園的特點, 融合了中國文化、西洋文化、歷史、旅遊、商業、飲食於一體
(我也有去過真正的北京圓明園: 按我)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在北京圓明園內的40個景點中, 選出其中的18個建築風貌倣建而成
經過4年的時間興建和耗資6億元, 終於在1997年正式開放, 更於2012年起免費開放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是以被焚燒前的北京圓明園建築為藍本
建築主要分為中國明清古典園林建築、江南園林和古典式西洋建築三大類

珠海圓明新園
這裡就仿照了慈禧太后居住的樂壽堂前的珍禽異獸雕塑

珠海圓明新園
宮殿內有付費的古裝拍照, 有專業的攝影師指導, 想當皇上、太后、格格任你選
而這裡仿建的是勤政殿, 是皇帝在圓明園聽政及處理日常政務的地方

珠海圓明新園

珠海圓明新園
園區內到處都是這樣的宮殿建築

珠海圓明新園
每間宮殿建築內都有不同的展覽, 這裡介紹了清代八旗制度

珠海圓明新園
也有模仿過去的室內擺設

珠海圓明新園

珠海圓明新園
就連皇帝用膳的地方也是栩栩如生的

珠海圓明新園
重現了當時的生活情景

珠海圓明新園
皇太子讀書的情況活現眼前

珠海圓明新園
從事修史編書、掌文詞翰墨、充當皇子師傅、科舉考官等等的翰林院

珠海圓明新園
穿梭在清廷宮殿的走廊別有一番韻味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很大, 靠走路遊園蠻吃力, 可租雙人電動車, 80人民幣1小時

珠海圓明新園
再走會來到一個湖, 這裡體現了明清古典園林建築和江南園林設計

珠海圓明新園
這個其實是福海湖, 園區建築物大致上就環繞此湖的

珠海圓明新園
右方那個白頂建築是中心劇場, 在裡面看大型古裝舞台劇就要另外付錢啦

珠海圓明新園
很懷舊feel的纜車, 但看起來很危險 ._.

珠海圓明新園
這其實是在五孔橋上拍的

珠海圓明新園
過橋後的地區明顯多了西洋色彩

珠海圓明新園
西洋涼亭旁有一個大型遊樂場, 這裡不乏玩樂設施

珠海圓明新園
這處又一個西洋牌坊
其實圓明新園的西洋建築區很大, 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 因為跟團不夠時間把公園走一遍....

珠海圓明新園
一隅漂亮的荷花池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到處都見到這些石孔曲橋

珠海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官網: http://www.ymy.com.cn/


珠海常勝鮑魚

珠海常勝鮑魚
對跟團吃的團餐沒有期望是常識吧
但這個珠海團卻有一個令我蠻期待的團餐 -  珠海常勝鮑魚

珠海常勝鮑魚
挾阿一徒弟之名, 其入室弟子常勝主理的鮑魚店在珠海是不少人心目中的高級食府

珠海常勝鮑魚
餐廳的裝修簡潔又豪華

珠海常勝鮑魚
始終是團餐, 相信只用了店內最普通的鮑魚, 但也夠惹味了
別小覷伴碟的, 原來是鮑汁做的手打靚麵

珠海常勝鮑魚
更意外地有濃湯翅! 湯又濃又鮮, 翅的份量也足夠

珠海常勝鮑魚
其他佳餚

常勝鮑魚
中國廣東珠海市香洲健民路147號 


♥♥♥♥♥♥♥♥♥♥♥♥♥♥♥♥♥♥♥♥♥♥♥♥♥♥♥♥♥♥♥♥♥♥♥♥♥♥♥♥♥♥♥♥♥♥♥♥♥♥♥♥♥♥♥♥♥♥♥♥♥♥♥

延伸閱讀








Comments